Datavideo NVS-25 網路直播編碼器 網路電視台最佳直播編碼器全球熱銷款
數量
詢問商品  
商品介紹

NVS-25為一款輕巧、非常容易使用的影像串流編碼器,並具有錄影的應用,讓專業的影像工作者可以同時網路串流拍攝現場,還可以直接錄製最佳畫質的影像,現場結束後可以直接進後期作業,無後顧之憂。 

攝影機或是導播機影像訊號可經由HDMI, SDI, CVBS輸入,NVS-25即能以H. 264編碼格式,並以RTSP/RTMP/HLS協定串流影像。 NVS-25更可以接受外部XLR或RCA聲音輸入,讓聲音直接加嵌在直播影像中,方便且專業。

NVS-25不只是一台編碼器,當NVS-25正以H.264編碼串流影像時,同時還可以是一台備用的錄影機,利用外接的USB儲存設備,可以錄製MP4或是.TS檔案,提供後期製作使用。另外還可以用瀏覽器遠端控制(OS為Windows / Apple 或是其他具有瀏覽器的行動裝置)

機架式設計,可適用RMK-1或是其他1U機架的配件。

 

  • 廣播級畫質HD/SD H.264網路串流編碼器
  • H.264 / AVC video CODEC, 最高可達High Profile Level 4.0
  • 輸入端子: SDI / HDMI / CVBS 
  • 支援De-interlace影像串流為Progressive輸出
  • 可用前面板按鈕控制錄影與影像
  • 聲音輸入: 選擇嵌入聲音或是外部聲音輸入 
  • 網路功能: DHCP Client, RTSP over TCP/UDP/HTTP with MPEG TS. RTMP, HLS protocols (unicast only)
  • 支援三種GOP結構: IBBP, IPPP and IBP
  • 可使用Web UI進行系統設定,或是韌體更新
  • 可使用USB儲存設備進行錄影 (最高達1TB)

簡易使用Datavideo NVS-25與NVS-30網路直播編碼器來作Facebook直播

 

       還記得當年SNG(Satellite News Gathering)連線剛開始盛行的時候,各大主力電視台紛紛投資SNG車直播設備,現場轉播幾乎就是跟SNG畫等號(OB 車:那你把我擺哪兒去?),上千萬的投資只是進入直播遊戲的入場券,一般中型製作公司以下的水平根本無力投入此種金錢競賽。誰知道物換星移,相同的星空下的今天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應用大躍進,想做現場直播是不是?想跟社群粉絲一同分享是不是?直接手機拿起來透過行動網路就結了,方便迅速積極確實,可是這樣子使用品質實在很一般,真拿來做專業應用氣勢也略嫌不足,且無法連動專業設備,是我還真不好意思這樣就出來接活動場子。那可怎麼辦呢?沒關係!現在就來跟您分享一下,如何使用Datavideo NVS-25NVS-30網路直播編碼器來做現場 Facebook 直播。

       要做好這道菜,我們需要準備以下材料:前置準備作業很簡單,首先是素材來源,可以是導播機SDI輸出,或是TVS虛擬棚輸出,又或是VGB教學節目皆可。再來是NVS-25/NVS-30一台,連接上剛才的來源素材,再搭配DC電源一條,若有PD-2A來當作電源供應會是最好不過的選擇。然後RJ-45 Cat-5e以上的網路線一條,少許的SDI或是HDMI纜線,實際應用前再配上一個有通的RJ-45網路孔就可以上菜了。

 

       那麼到了來真格了的時候了,我們先確認下有沒這條件。當然先深呼吸還是必須的,接著有沒Facebook的粉絲專頁?沒的話下面您老也別浪費時間看下去了,若都有的話,那咱們也別兜圈子了,就來幹活兒吧!

↓ 可千萬別等直播當下才想來設定這些個參數,來不及的,Facebook的直播設定方式很簡單,首先您會看到「發佈工具」。

 

若您沒看到的話會有以下兩種可能性,其一是您不是在粉絲團頁面,所以沒這回事兒,其二是您忘了登入至Facebook粉絲團管理員,那當然見不著,不過我想這麼初階的低級失誤應當不至於會發生在我們英明的客戶群中的才對。

↓ 若有正確點選「發佈工具」之後。應該會在左側的功能列裡頭看到砂鍋大的「影片庫」的選項。

 

↓ 再接著下來就會發現右手邊一個座落在自然視覺重心的位置點的邊上,有個低調含蓄的「+直播」的選項。

 

↓ 點選進來之後就會跳出另一個「建立直播視訊」視窗,

別被這突如其來的視窗嚇著了,我們只需要下半部其中的Separate Fields裡面的「伺服器位置」與「串流金鑰」這兩串數字即可。請注意這串流金鑰的賞味期限只有七小時,過期了就無緣品嚐了,所以在開始直播前一兩小時在申請開通即可,也可以順便暖暖身、打個廣告。

 

跟非死不可有關的部分就到這裡結束,接下來讓我們將鏡頭轉回到棚內的主播,喔我是指NVS-25/NVS-30身上。NVS-25/30的設定同樣十足的淺顯易懂,首先我們要操作最困難的部分,那就是正確辨識到「到底哪一台NVS-25/30才是我正在使用的?」,這麼困難的部分我想還是外包出去、交給IP Finder來吧,

您可以在這裡下載( http://www.resource.datavideo.com/firmware/Datavideo_NVS-2X_IPFinder_20150828_v1.11.zip ),下載完成之後您可以開啟它,

 

↓ 然後選擇「Scan」,它就會一五一十地告訴您現在有多少台NVS-25/NVS-30可供差遣!

 

↓ 我們不要太貪心的選擇一台就好,然後我們就可以開始接下來的設定。

 

首先是「Encoder setup」,Input Source Selection輸入來源的部分麻煩請選到正確的輸入,不然永遠只會看到黑畫面輸出,3Mb/s畫面、384Kb/s聲音,基本上預設的參數您可以直接信任它,它已經可以提供一個不錯的影像品質,選擇為VBR 的話傳輸的動態壓縮會稍大一些,但若是網路環境不那麼樂觀的時候,這時就是一個十足的好計策。

 

↓ 再來是「Live Stream setup」,唯一正解就是選擇到「RTMP Publish」,因為我們是要推出去分享嘛!

下面的部分我們只需要注意兩個欄位,那就是「RTMP URL」跟「RTMP Stream」這兩位其實就是方才咱倆在Facebook設定之中看到的「伺服器位置」與「串流金鑰」,別以為換了個英文名我就不認得你小子了!將這兩串貼回去之後再按下「Apply」,就功德圓滿了,但請注意這圓滿的時間只有一個半小時。

 

進行到這裡,我們就已經完成了對Facebook粉絲團的直播視訊建立,剩下的部分就看您想呈現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曠世巨作給您的死忠鐵粉囉!!!

Datavideo NVS-25 網路直播編碼器 網路電視台最佳直播編碼器全球熱銷款